高顿教育:2024年经济师中级报名条件有哪些

扫码阅读手机版

来源: 高顿教育 作者:高顿网校 编辑:张蕤 2024-03-13 17:00:12

  2024年经济师中级报名条件有两个,一是学历要求,二是工作年限要求,学历越高所要求的工作年限就越低,具体的内容大家可以参考下文。

  一、2024年经济师中级报名条件有哪些?

  想要报名经济师中级考试,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即可:

  1、中专毕业,从事专业工作满10年,取得初级资格;

  2、大专毕业,从事专业工作满6年;

  3、大学本科毕业,从事专业工作满4年:

  4、取得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,从事专业工作满2年;

  5、取得硕士学位,从事专业工作满1年;

  6、取得博士学位。

  只要是在学信网可以查到的大专或本科及以上学历,都是符合报考条件的。

 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,工作年限的计算是取得相应学历的前后时间相加。比如说比如2018大专毕业出来工作(截至目前已工作5年),2020年自考本科(4年工作经验即可),因此也是符合报考条件的。

  二、2024年经济师中级报名流程

  (1)选择考试报名地

  登录网上报名系统,选择“经济专业技术资格”,进入网上报名界面。选择省(市)后,提示栏中将显示人员姓名、报考考试名称、报考地区、缴费方式和咨询电话。未进行身份、学历、学位核验的考生无法选择考试进行报名。

  (2)阅读《告知书》和《报考须知》

  人员阅读《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告知书》和《报考须知》,点击“已阅读并知晓”后进入报考信息录入界面。

  (3)录入、检查并保存报名信息

  人员依次选择考试所在地(市)、核查点、报考级别和报考专业,系统显示所报级别和专业对应的科目名称,前面带“√”标识的代表已选择的报考科目。

  人员在填报信息时,姓名、身份证号、学历及学位信息自动调用用户注册信息,填报的信息项中带“*”的为必录项,填写完成后,输入验证码,点击“保存”按钮。网上报名系统将对考生所学专业及年限等报考条件进行在线核验,并根据不同的情况提示人员进行相应的操作。

  注意:成绩有效期大于1年的考试,在录入或修改报名信息时,如人员在成绩有效期内存在已经通过的科目,将在科目名称后面显示其通过时间。

  (4)签署《报考承诺书》

  人员填报相关信息后,系统生成《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报考承诺书》(电子文本),人员由本人签署(提交)承诺书,不允许代为承诺。

  (5)报名信息确认

  人员点击“报名信息确认”,表示人员确认提交的报名信息完整准确。报名信息一经确认后,人员将无法再次修改报名信息,人员应认真仔细检查录入的信息。

  注意:报名期间,人员在未确认报名信息前,可以点击考试状态流程中的“信息维护”对报名信息进行修改。

  (6)特别情况审核

  对于在线无法核验以及核验不通过的,须进行人工核查,人员按报名地资格审核部门(机构)规定办理报考相关事项。

  (7)支付考试费用

  通过资格核验后,人员通过网上支付平台进行支付,费用支付完成后报名工作结束。

 

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

推荐新闻

我来说两句

关于北方网 | 广告服务 | 诚聘英才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律师 | 设为首页 | 关于小狼 |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22-23602087 | 举报邮箱:jubao@staff.enorth.cn | 举报平台

Copyright (C) 2000-2024 Enorth.com.cn,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.,LTD.All rights reserved
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津B2-20000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:0205099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